中新网
分享到:

精河县巾帼家政进社区 为老志愿服务“暖”人心

精河县巾帼家政进社区 为老志愿服务“暖”人心

2023-12-28 13:35: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马海玲)12月21日,精河县妇联联合精河镇家政服务团队开展“巾帼敬老情 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实现贴心服务零距离。

  活动中,志愿者们来到精河镇锦福社区82岁的张绍冉老人家中,与老人聊家常,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叮嘱老人注意身体。随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有的整理房间、有的清洁地面、有的收拾厨房,不一会就把屋子打扫得干干净净,随后还帮助张绍冉老两口修剪了头发。看到屋子被志愿者们打扫得干净整洁,老人脸上露出了开心地笑容。“平常出行也不便,子女外出打工,我们年纪大,家里的很多活都干不了,志愿者帮助打扫了卫生,和我们一起聊天,心里面暖暖的。”张绍冉说。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精河镇和平社区居民陈右菊家中,详细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照料等情况,帮助拖地、清理杂物、整理桌椅,认真打扫房间里的每一个角落。

  精河县丽姐家政服务负责人宋桂丽说:“听到老人们对我们的服务连连称赞,也增强了大家做好家政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更多姐妹加入我们,将爱心延续下去,为老人送去更多关心关爱。”

  今年以来,精河县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导向,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依托巾帼志愿阳光站、妇女微家、妇女儿童之家等,开展家政公益活动、送服务献爱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成立“石榴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117支,志愿者达2300余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300余场次,受益群众5000余人。

  精河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红霞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老年群体的距离。今后我们将持续深化巾帼家政服务进社区活动,让老年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注,同时搭建家政服务与妇女就业创业平台,促进家政服务提质扩容,进一步提升女性家政从业人员的职业的荣誉感和幸福感。”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