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暖心!精河县爱心人士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爱心物资

暖心!精河县爱心人士向甘肃地震灾区捐赠爱心物资

2023-12-28 13:36: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马海玲)“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甘肃省积石山县6.2级地震发生以来,受灾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状况牵动无数人的心。连日来,精河县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支援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12月25日,两辆满载精河县托里镇叶里斯南也肯村群众深情厚谊的爱心物资即将启程,跨越2400余公里,前往甘肃省积石山县。 叶里斯南也肯村村民兰会军说:“2017年精河县托里镇发生6.6级地震时,我们也收到了各界人士的捐款捐物,深有感触。得知甘肃省积石山县发生地震灾害的消息后,我们自发与身边的爱心人士捐款、捐物、筹集物资。这批物资有馕、棉被、棉衣、卫生用品等,价值16万元。今天我们3人将开大车把爱心物资送往甘肃省积石山县。”

  12月26日,精河镇和平社区居民高二丽来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河县邮政分公司营业网点,将捐赠的爱心物资送到邮政工作人员手中。“现在冬季气温低,我整理了一些御寒衣服捐赠给甘肃地震灾区,通过自己的绵薄力量来帮助受灾群众。后续我会持续关注灾区的情况,希望他们早日渡过难关。”高二丽说。

  2023年12月22日至2024年1月21日期间,中国邮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河县邮政分公司开通震后救灾捐赠物资免费寄递绿色通道,开启爱心物资免费邮寄服务,接收食品、长款棉大衣、羽绒服、防寒保暖设施等捐赠物资,并建立详细记录档案,追溯每件爱心包裹的去向,确保每一份爱心都能及时送达。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精河县邮政分公司乌鲁木齐路邮政支局支局长胡剑说:“广大爱心人士可以到营业大厅办理捐赠手续,也可拨打全国客服热线11183,邮政工作人员将会上门登记救灾捐赠物资寄递信息,对精河县寄往甘肃临夏和青海海东地区政府指定接收机构的捐赠物资,提供免费邮件寄递及包装服务,汇往甘肃、青海等地抗震救灾公益账户的捐款,免收汇款手续费。目前已收到爱心物资180余件。下一步,我们将安排专车把收到的爱心物资送往灾区,让受灾群众感受到来自精河的温暖。”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