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阿克苏地区将举办首届“我们的村舞”大赛

阿克苏地区将举办首届“我们的村舞”大赛

2024-01-19 17:10:30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月17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阿克苏地区将举办首届“我们的村舞”大赛,为各族群众提供才艺展示平台和文化交流机会,在“舞起来”中充分展示乡村文化繁荣发展的景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此次大赛由阿克苏地委宣传部、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以“舞动新时代·逐梦新征程”为主题,舞种包括但不限于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流行舞、广场舞、国标舞、爵士舞等,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体舞、独舞、双人舞等,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以彰显地域文化特色和民俗风情的舞蹈形式,展现新时代新农村新风貌、新生活新农民新形象。

  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以村(社区)为单位编排并选送舞蹈节目,每个村(社区)选送节目不少于3个,乡(镇、街道)负责开展初赛选拔和本级展示展演,并向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选送优秀节目参加复赛;复赛由县(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组织选拔和展示展演,并向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选送优秀节目参加决赛选拔和展示展演;决赛由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对选送的节目进行选拔评比,并举办地区首届“我们的村舞”大赛展演暨颁奖盛典,所有参加决赛的节目通过阿克苏“Hi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线上集中展示,并择优向自治区、国家推优选送。

  大赛要求,“我们的村舞”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扣“三农”主题,突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融合,充分调动各族农牧民群众、村级文艺骨干、社区文艺爱好者、各类群众舞蹈组织等群体积极参与其中,适时选派县文化馆(文工团)业务骨干、有艺术专长的群众文化组织工作者及文旅志愿者赴基层开展节目编排指导、舞蹈技艺培训等工作,以此为契机发现并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优秀舞蹈作品,努力打造一场“群众演、群众看、群众享”的文化艺术盛宴。(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路)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