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社会面疫情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

新疆:社会面疫情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

2022-10-13 11:2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10月11日晚,新疆卫健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新疆社会面疫情传播链尚未完全阻断,单日新增感染者数量居高不下,持续时间长、涉及面广,感染人数不断增多,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处于胶着攻坚期。

  新疆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倪明健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疆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攻坚阶段,由于疫情持续时间较长,使我们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包括:集中隔离场所和救治方舱资源紧张;疫情严重地区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负荷大,检测能力面临较大压力;防外溢任务艰巨;一些地区实行静态管理居家时间过长,各地保供体系承载过大等。

  目前新疆几个重点地州市部分县市区疫情出现反弹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社会面仍存在较多的传染源。由于此次在新疆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株传播速度快,传播隐匿,使疫情控制工作难度增大,时间也拖得较长。(记者 赵雅敏)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