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万人说新疆】新疆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在创作中解开幸福密码

【万人说新疆】新疆农民画家阿卜力克木:在创作中解开幸福密码

2022-11-16 16: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是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一位是远近闻名的农民画家,今年八十二岁的他,从十岁开始接触到画画时,就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年来,他一边劳动,一边作画,创作出了3000多幅作品,他将新疆的大漠胡杨、戈壁草原、田园风光都画进自己的作品中,虽色彩艳丽、形象夸张,但却充满着浓郁的生活气息与浪漫色彩。凭借精美的画作,越来越多的人慕名而来向他来学习绘画,目前他培养出的从事美术工作的徒弟已经有30多位。

  近年来,随着新疆旅游的发展,新疆农民画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阿卜力克木·麦麦提敏的画作也受到一些游客的喜爱,这让他在创作中丰富自我精神世界的同时,也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