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和田市玉石雕刻培训学校:冀培养本地雕刻师 传承玉文化

新疆和田市玉石雕刻培训学校:冀培养本地雕刻师 传承玉文化

2022-12-19 12:2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疆和田市玉石雕刻培训学校位于和田玉都城,学校自成立以来已培养500余名玉石雕刻师,为本地玉石雕刻行业输送大量人才。

  据学校党支部书记张江红介绍,和田历来盛产玉石但缺乏好的雕刻师,他希望学校的建立可以培养更多本地雕刻人才,带动就业,同时也进一步提高和田玉的附加值。学校玉雕师王小伟表示,和田是和田玉的发源地,他希望将自己在苏州等地学到的雕刻技艺传授给学生,让他们传承好和田玉文化。

  玉雕师龙继华则谈到,和田玉是和田的重要资源,要好好研究玉石雕刻,提高玉石雕刻教学水平,让和田本地也能走出一波又一波的玉石雕刻人才。(隋致远 王潮 制作 隋致远)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