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丝路明珠”建起篮球公园:“村BA”的风吹到喀什

“丝路明珠”建起篮球公园:“村BA”的风吹到喀什

2023-10-20 18:4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新疆喀什篮球公园,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很多学生在篮球场运动。

  据喀什某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伍宏伟介绍,这里是喀什地区首个篮球主题公园项目,吸引居民到此运动。建设的过程中附近的老百姓经常过来打听篮球公园的建成时间,建成之后就成为网红打卡地。喀什的“村BA”已经在这里举办,已经进行一周时间,每天下午开始,这里就热闹非凡。

  “这里很nice,很哇塞!”喀什市第四中学女子篮球队队长阿依帕热表示,这里很热闹,卫生也好,各个方面都好用,地面不容易崴脚。

  喀什市实践基地体育教师张鹏称,建了这个篮球场之后,现在氛围挺好的,包括下午和晚上都很多人,球场建起来,喀什人的健身意识也逐渐加强。

  苏麦耶·阿不里可木称,周末喜欢和家里人打球,因为这里环境大,条件也好。

  据介绍,今年7月,广东党政代表团考察喀什时,提出在喀什市新建篮球公园,丰富民众体育生活。该项目选址在喀什市东城小亚郎地块,项目5公里范围内常住人口11万人(区域人口聚集区)。

  这一项目占地面积2.6万多平方米,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1300平方米,有室外20个篮球场(含1个赛事篮球场),硅PU橡胶球场地面。篮球公园室外还配备停车场机动车位、充电桩等,同时还在建设广场道路及园林景观,项目投资估算为2998.86万元。(记者 蔡敏婕 制作 徐妙巧)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