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成群候鸟在新疆乌什托什干河滩过冬

成群候鸟在新疆乌什托什干河滩过冬

2024-01-15 11:0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眼下正是候鸟迁徙季节,成群候鸟在托什干河流域栖息觅食,追逐嬉戏,勾勒出一幅美丽的自然画卷。

  托什干河湿地位于新疆阿克苏地区乌什县,1月12日,记者在乌什县托什干河流依麻木镇托万克喀尕吐尔流段看到,天鹅、白鹤、白鹭、野鸭等候鸟聚集于此,它们时而在水中栖息时而在空中飞翔,场面蔚为壮观,让原本沉寂的冬天变得热闹了起来。

  据新疆乌什县国家级公益林管护站人员介绍,从2023年10月末到现在,雁鸭类单日最高观测量约5万只,1月上旬以来,几乎每天都有数百只白鹤、灰鹤等鸟类,最高时一天可以观测到200余只。它们的到来为冬日的托什干河湿地增添了勃勃生机。今年最欣喜的是,去年首次迎来的成群白天鹅,今年又飞回来了,把这里当成了家。

  为了做好秋冬季候鸟迁徙工作,乌什县林业和草原局专门成立了执法人员候鸟迁徙管护队伍,根据秋冬季候鸟迁徙特点,研究制定迁移候鸟保护方案。

  (阿不都萨拉木·尼牙孜 尼加提·图尔洪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乌什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