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玛纳斯县降温降雪 牲畜回暖圈

新疆玛纳斯县降温降雪 牲畜回暖圈

2022-11-16 12:37:23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新疆昌吉州玛纳斯县南部山区迎来降温降雪天气,新增积雪8厘米,最低气温降至零下2摄氏度,并伴随3-4级西北风。

  此次降雪,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大土沟的上万亩草场被积雪覆盖,降雪最厚地方达到了8厘米。为应对降温降雪天气,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工作人员积极指导牧民将牛羊赶回养殖区,并指导他们做好圈舍防寒保温、幼畜的补饲工作,帮助牧民做好牲畜越冬。

  玛纳斯县清水河乡团庄村牧民 叶尔波力·吾依斯甫:“从早上六点多开始下雪,一直下到现在。风也挺大的,温度也很低。现在我们整个草场全被雪盖住了,我们的牛羊现在已经赶到政府给我们盖的暖圈里面,现在草料都充足。”

  此次下雪时间比较长,温度比较低,目前牧民已经基本上完成了转场,牛羊基本入圈。(瓦力斯江 商志刚 制作 戎睿)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