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百余名职业技术院校选手齐聚阿克苏同场竞技

新疆百余名职业技术院校选手齐聚阿克苏同场竞技

2023-12-14 09:22: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近日,2024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疆选拔赛,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赛点正式开赛,该赛点承办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护理技能、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临床技能4个赛项,有新疆各地州市及兵团高职院校的23个代表队、11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为新疆技术技能人才互学互鉴搭建了高层级平台,在‘比、学、赶、超’中营造了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阿克苏地区深入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和改革,不断健全完善职业教育奖励机制,加大对职业教育资金项目的投入力度,大力推进职业院校办学条件达标工程,产教融合实现创新突破,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高技能人才数量稳步增长,劳动者素质结构明显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和技能支撑。

  据悉,2024年新疆维吾尔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赛选拔赛共设124个赛项,新疆共有143所职业院校选派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将达到6800余人。

  (麦麦提 张路 制作 戎睿 视频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