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吐鲁番:大棚杏花烂漫 尽显迷人春色

新疆吐鲁番:大棚杏花烂漫 尽显迷人春色

2024-03-05 11:10: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随着气温回升,吐鲁番大棚杏花烂漫,尽显迷人春色。洁白的花瓣中带着一抹胭脂红,传递着春的信息。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恰特喀勒乡奥依曼坎儿孜村种植户王成玉家的杏花大棚内,只见杏花竞相绽开,疏密有致,为早春时节的吐鲁番增添了一抹盎然的生命力。

  王成玉种植了6个大棚的杏花,今年的花期比去年早了一个星期左右,花期旺季正值春节假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春,在增添了人气的同时,也带来了较好的经济效益。

  近年来,在自治区农科院农科所的技术指导下,王成玉的大棚杏种植技术突飞猛进,多个品种的杏树在这里开花结果。他表示,自己还将在两年内完成盆栽杏的种植,让各地游客可以在自己家里赏杏花。(刘字昂 木塔力甫 视频来源:新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