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吐鲁番:田间地头春潮涌 抢抓农时筑“耕”基

新疆吐鲁番:田间地头春潮涌 抢抓农时筑“耕”基

2024-03-05 15:43:18 来源:中新网新疆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好时节,吐鲁番市春耕备耕工作已全面展开,田间地头处处涌动着覆膜保墒的热潮,为农业稳产增产、群众稳步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吐鲁番市高昌区三堡乡阿瓦提村西甜瓜田地里,覆膜机装着黑色的地膜卷来回作业,瓜农杨凤银正和工人紧跟机械,用铁锨在垄上打着横隔,有序覆土压膜。随着覆膜机缓缓驶过,一条条地膜横卧在田间,在空中俯瞰,呈现出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

  在阿瓦提村周边温室大棚,育苗盘上西甜瓜苗幼苗已抽出翠绿嫩叶,长势喜人。种植户们忙着查看棚内温度和土壤湿度,为育苗浇水、观察幼苗生长情况。

  今年以来,吐鲁番市以“农业稳市”为契机,突出实干导向,高质量发展农业产业,抢抓农时,创新农业技术指导方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切实把春季覆膜、西甜瓜育苗、葡萄开墩等工作作为保障春耕生产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进行集中连片覆膜,促进作物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田吉斌 王伶月 视频来源:新疆吐鲁番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雅敏】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