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七届亚欧博览会中亚专场逾150位企业家云对话、云对接、云签约

第七届亚欧博览会中亚专场逾150位企业家云对话、云对接、云签约

2022-09-23 12:47: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3日电(古丽米娜)9月22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期间,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处组织中国与中亚国家企业代表,在线举办优质行业及产品推荐会,为双方企业搭建了沟通与对话的桥梁。

  推介会分为产品、项目推介,签约和分组洽谈等环节,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吸引了150多位中国与中亚国家的企业代表们。

  “我们提出能源服务市场的概念已经有了10多年了,我们积极地研究中国的经验,中国在能源服务市场方面已经发展得很快了。”在推介环节中,哈萨克斯坦电力工业发展与节能研究所副总裁谢立克·图尔切克诺夫说,他希望通过推介会,与中方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自中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的10名企业代表,在线通过PPT介绍有关节能服务、新材料产业、基础设施、智能物流产业园等领域的产品和项目。

  在推介的同时,线上聊天版块也同步交换着企业信息,从不断更替的内容来看,中外厂商都不想错过每一刻的交流机会。

  “你好,我公司出售巧克力和焦糖,5升装的未精炼包装葵花籽油……”

  “我们专业生产家用医疗器械、制氧机、呼吸机、血压计等医疗器械。希望和中亚国家相关行业的朋友建立友谊和贸易……”

  北京中海沃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曲海涛说:“推介会给我们搭建面对面沟通的平台,新疆与八个国家接壤,我认为新疆今后可以发挥核心区优势,举办各类主题的线上线下展会,让双方企业深耕彼此国家市场。”

  在线签约环节中,北京中海沃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电力工业发展与节能研究所、新疆麦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辛迪加公司,以及乌兹别克斯坦图尔法-萨勇公司与新疆西帕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域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有关节能服务、原料供应和旅游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麦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辛迪加公司结缘于本届博览会,并达成合作意向。

  “我们每年进口粮食的加工产能是60万吨,因此需要稳定的供货商长期合作,组委会根据我们的需求,对接了这家哈萨克斯坦企业,通过沟通了解到对方企业实力很强,而且也有合作意愿。”新疆麦康生物股份有限公司CEO高志刚说,签约后,双方接下来准备对接协议的细节。

  本届博览会为高志刚精准地对接到合作伙伴,推介会让他对当前国际贸易的形势,有了更多的思考。

  高志刚说:“现在全球经济受到疫情带来的影响,国际贸易环境也由此发生着变化,我们需要探索如何适应新的形势与变革,在这方面觉得自己有了收获。”(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