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纪录片《走进新疆》播出 展现新疆发展和民众生活

纪录片《走进新疆》播出 展现新疆发展和民众生活

2024-01-22 10:4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电(陈建新)一部全面展现新疆当前发展和民众生活情况的纪录片《走进新疆》19日在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播出。

  该纪录片由中国国际电视台、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美国探索频道亚太电视网(Discovery)联合摄制,以“文化探索”为特色,通过3位外籍主持人的视角,讲述新疆各族民众热爱家园、传承历史与文化、追求梦想、保护生态等主题。

  当日播出第一集“迢迢千里”,时长约25分钟。片中,外籍主持人来到新疆北部,在阿勒泰地区禾木村感受传统皮毛滑雪的魅力,在敦德布拉克岩画遗址中探索人类滑雪活动轨迹,在可可托海雪地体验新疆现代滑雪文化。主持人还跟随哈萨克牧民转场,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探访阿敦乔鲁遗址等,真实展现出新疆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和民众生活幸福面貌。(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