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旺源连续第5次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旺源连续第5次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2023-10-07 16:50: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7日电(郭静琨)2023年5月,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经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联合审定,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这是国家对旺源的认可和肯定。

image

  据了解,“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评选审核制度十分严格,入选企业不仅符合各项监测要求,也是各自领域推动农业现代化的引领者。通过建立竞争淘汰机制,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对企业进行一次监测评估,做到有出有进、等额递补,以确保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的质量和水平,让龙头企业最大程度地在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产业发展,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长效示范引领作用。

  作为世界骆驼产业的开创者,自2007年创立之初,新疆旺源驼奶实业有限公司就将“五年研发 十五年坚守 只为生产一杯好驼奶”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坚持以创新发展驱动驼奶产业体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image

  多年来,旺源紧紧依托新疆骆驼这一独特的优势资源,全力做好驼奶产品的研发生产,将工厂建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阿勒泰福海县,确保每一滴驼奶都产自哈萨克牧民自然放养的双峰骆驼,奶源优质,无任何添加剂。与此同时,不断用实力构建品牌新格局,升级科研技术,实施放心奶、有机奶工程,将现代化延伸到产业链的多个环节,让现代化科技为品质服务。

image

  已经在全国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带动新农村经济发展建设,促进农牧民增收,助推中国农业产业现代化升级。近年,旺源集团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累计近5000万,并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这也是旺源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生动写照。

image

  农业产业化是我国农业经营体制机制的创新,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方向。而中国农业的产业化升级,需要龙头企业的引领。未来,旺源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心态,链接来自各产业的优质合作伙伴,助力旗下产业形成更具生机的新业态,加快推进全产业链建设,利产兴农,不辜负“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荣誉,继续担负“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坚定长期主义,树百年旺源品牌!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