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新晋级飞行员副驾驶开展“破冰”研讨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新晋级飞行员副驾驶开展“破冰”研讨

2023-10-26 17:58: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0月26日电(李丽)“什么是旁观者效应?”“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哪些旁观者效应?”“团队活动中为什么难以开口?”“如何加强驾驶舱中的沟通?”……

dbcb10fa7838b34f6da6784baa916c8

  近期,为了解决新入职飞行员“开口难”不敢行动的问题,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六分部组织新晋级的飞行员副驾驶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破冰”研讨,大家就经常遇到的“旁观者效应”、“从众心理”进行头脑风暴,个别副驾驶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什么是“旁观者效应”,引得现场参与人员哈哈大笑,气氛十分活跃。

d86932c689dcc3d7db2a2e842213d6e

  在了解旁观者效应、从众心理的概念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工作、学习中的一些典型行为,同时敞开心扉分析了很难破除旁观者效应的两个主要原因,一是职业技能不足导致不自信,所以不敢开口,二是怕当“显眼包”,不想出头。

  最后,大家结合驾驶舱管理和观察员职责,总结了如何开口,如何在日常工作中主动沟通、主动参与。分部干部从飞行员九大胜任力中的沟通能力、八个职业意识中的责任意识和团队意识方面进行了总结,引导和鼓励大家正确认识自己,正确树立职业初期的定位,不怕说错、主动学习、积极发声、努力成长。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