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落地首单新疆自贸区跨境结算业务

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落地首单新疆自贸区跨境结算业务

2023-11-08 18:18:5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8日电(王丽娜 谭亚丽)11月6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合作,为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霍尔果斯片区内企业办理首笔跨境结算业务。

  这是中国(新疆)自由贸易试验区获批后,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的首笔结算业务合作,打通了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简称“中哈合作中心”)内两家银行之间的合作渠道,这将为合作中心内的商贸往来提供更加便利的结算服务。

  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是哈萨克斯坦成立最早的商业银行之一。11月3日,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落户中哈合作中心哈方区域,开展中哈双边本币结算和清算平盘、现钞存取、跨境调运及主要国际货币的跨境结算业务等,为中哈双方客商、居民提供更加全面的跨境金融服务。

  早在2004年,工商银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建立代理关系,开始跨境结算业务合作。11月6日,为加强双方金融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贸往来,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哈萨克斯坦中央信贷银行在新疆自贸区霍尔果斯片区内展开面对面业务座谈并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未来双方将在跨境人民币清算、本币现钞兑换、同业存款等领域持续深入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实现更多合作成果,为新疆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