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电力改造正当时 老旧小区换新颜

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电力改造正当时 老旧小区换新颜

2023-11-09 12:00: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9日电(刘培)近日,国网阿勒泰供电公司针对辖区内保险公司家属楼小区用户私拉乱接、供电线路混乱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全力排除线路隐患,改善住户用电条件,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image

  据了解,该公司辖区内存在老旧小区数量多、线缆设备老化、电源点缺乏、私拉乱接严重等情况,其中以保险公司家属楼小区为典型老旧小区代表。

  该小区始建于2009年,所带低压用户373户,因老旧小区线路运行时间长,线路运行状况差,正值秋冬交替季节,居民家庭用电负荷不断增大,原有电路已无法满足住户需求,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该公司从方案设计、施工管理、质量安全、后续维护等方面全过程跟进,推进系统化组织整体化实施,标准化改造模式,积极协调,因地制宜,确保小区改造万无一失。改造方案拟定后,社区及时在楼栋单元门口张贴改造通知,告知居民施工工期,同时,该公司台区经理和设备主人通过小区微信群告知用户,减小因改造造成用户用电困难。

  经过改造,最终将架空低压导线全部入地化改造,同时对空气开关进行更换,对裸露在外的凌乱线路进行规范化整理,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有效保障了居民的用电安全。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