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深入推进冬季安全保障工作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召开安委会扩大会议深入推进冬季安全保障工作

2023-11-28 19:31:00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8日电(兰青 陈瑞麟)今年入冬以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低能见度、雨雪等复杂天气频发,给管制安全运行增大了风险和变数,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始终将冬季运行模式下的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11月24日下午,按照当日上午民航空管系统11月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要求,结合近期空管中心实际运行情况,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迅速组织召开空管中心安委会扩大会议,中心领导、中心各室、运行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负责安全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ae2f14500ae4ec3ed5633d644f3896f

  会议传达了空管系统安委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书记文学正、副局长苗旋以及新疆空管局局长刘文泚对近期安全工作的安排及要求。中心各单位就空管系统安委会内容结合实际运行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汇报,对面临的运行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相应的隐患解决办法。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典型事例案例分析,强化技能培训,提升管制员基本功;加强空域通行能力,提高管制员对输入性风险尤其是相似航班号运行风险的关注度和防范意识;深化双重预防工作,提高复杂天气预报预警水平;加强运行现场监控,落实分层级加大对重点时段检查力度要求,形成“免于处罚、鼓励报告”检查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各运行单位要重点聚焦三个关口,把握好三道防线,要对各岗位各专业全覆盖,重点岗位要重点覆盖。一是聚焦安全关口前移,努力实现空管安全运行现状与历史规律数据总结的“双向链接”,要充分理解航空安全的概念,工作中要用数据说话,科学的把握安全运行规律;二是聚焦运行现场安全关口,努力实现空管安全理论与安全管理者实践的“双向奔赴”,要勇于打破常规的安全惯性思维,聚焦安全管理的理论创新,聚焦班组资源管理,聚焦班前班后讲评制度,聚焦新老教员的传帮带,要加强对管理定律的学习;三是聚焦事后总结安全关口,努力实现免于处罚鼓励报告与未来实践工作之间的“双向验证”,通过组团队、搭平台等方式,展现出安全管理的成果与经验,并在实践中验证其可靠性,进一步完善中心安全管理体系;四是强调安全是空管中心永恒的主题,树立国家安全观,筑牢树立空管安全发展理念,全体人员要始终不渝的坚守安全底线,牢记三个“不要过高估计”的重要意义,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确保空管的“两个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会后立即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职工,并针对会议提出的问题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具体的措施。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保持安全工作的敏锐性,严字当头,重抓落实,提高实效,真抓实干,全力确保中心运行安全平稳可控。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