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一分部:班组智慧贡献新方案 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一分部:班组智慧贡献新方案 奋力打好年底收官战

2023-11-29 18:08:4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9日电 11月24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一分部组织班组参与班组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班组凝心聚力,人人守牢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旨在岁末年初时梳理近一年分部工作思路,整理班组的良言善策,收集大家对分部安全工作需要提高的建议,确立次年安全运行目标,鼓足大家干劲,凝心聚力,为分部更好的发展出谋划策。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被确立为国家安全工作指导思想的重大战略思想。训练与安全就如同“车之双轮,鸟之两翼”,如何抓好飞行训练与安全生产运行之间的平衡点一直是困扰分部发展的重要因素,就针对此问题,分部经理牛稚以“如何提高分部人员训练质量?”为题,围绕严峻复杂形势、人为因素、机械状况、运行环境、安全管理五个方面组织大家进行头脑风暴。经大家讨论,一是从“上下内外”各方面全面领会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抓好贯彻落实是第一位的,只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才能在实际训练中“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利用系统化思维围绕“人机环管”各要素全面加强分部人员安全管理工作,以飞行训练检查为重点,严把考试关,全面抓好一线飞行人员的资质管理;针对近期运行特点,防范机械故障风险;以低能见度为重点危险源,加强冬季运行环境风险评估管控;三是弘扬能吃苦、能战斗的工作作风,培养热爱学习的积极氛围,讲格局、讲原则、严要求,筑牢安全基础。

  激烈的研讨过后,分部组织大家进行趣味运动会活动,让大家劳逸结合。主要的活动项目为跳大绳,考验大家的团队配合,还有1分钟单人速跳、默契握手等游戏。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头脑风暴后贡献了很多培训与安全的新方案,同时也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身体素质,促进分部成员间的情感交流,提高团队的凝聚力,为共同营造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打下基础,将分部的团队凝聚力和大家的工作热情提升到新的高度,为保证岁末年初的航班安全夯实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