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进出口总值101.7亿元

前十月阿克苏地区进出口总值101.7亿元

2023-11-29 16:08:41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1月26日,记者从阿克苏海关了解到,前10月,阿克苏地区进出口总值101.7亿元,同比增长33.4%。其中,出口总值99.6亿元,同比增长34%。

  在阿克苏鲁家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人正在分装即将出口的农产品。“现在通过中国(新疆)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申报出口农产品,我们足不出户就拿到了阿克苏海关‘云签发’的出口检验检疫证书,节约了办事成本。” 阿克苏鲁家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鲁彦彪说。

  今年以来,阿克苏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培育高水平的出口加工企业和高质量的农产品种植基地,持续深化改革,推出“出口监管仓库+公路转关”“出口监管仓库+中欧班列”等叠加监管新模式,开行地区首趟集拼中欧班列,在启运地“一站式”完成查验和放行手续,推出一系列优化帮扶举措,降低企业进出口成本,助力外贸高质量发展。

  阿克苏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韩小路说:“阿克苏海关持续优化通关服务,通过海关属地查检业务管理系统暨检验检疫证书‘云签发’模式,企业线上提交资料,我们完成审核后去企业开展现场检查,进一步提升通关效能、降低企业成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聚焦企业需求,着力在‘减单证、优流程、提时效、降成本’上下功夫,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做大做强。”(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陆雪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