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空管局部署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新疆空管局部署冬季运行保障工作

2023-12-06 10:53: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5日电(李佳美)为深入落实民航局空管局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做好新疆空管冬季运行保障,2023年11月28日,新疆空管局召开航空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进行专题布置。会议由新疆空管局局长、航空安全委员会主任刘文泚主持,副局长李晓龙、副局长焦志伟、纪委书记崔宝平以及机关各部室、运行单位主要领导参加。

0e4f0a4b8e0a3ca0ca9d19b60b247d4

  会议听取了安全管理部、各业务部和运行单位关于双重预防机制实施以来的落实情况报告,分析总结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梳理了冬季运行面临的主要风险和防控措施,明确了下阶段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持续深入推进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级领导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各级安全业务管理部门、运行单位主要领导要直接参与双重预防机制具体工作,对“两个清单”要了如指掌;各单位要对照会议总结的双重预防机制具体问题进行对照自查并整改完善,切实发挥双重预防机制安全关口前移、隐患源头治理的作用。

  会议指出,各单位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切实做到主要领导主要精力抓安全,分管领导全部精力抓安全;二是要强化“大民航”意识和“一盘棋”思想,牢记“三个决不能过高估计”并结合实际开展自查,紧盯安全运行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与局内外各单位之间的协同配合,重点从应急预案的制定、培训和演练、不正常情况复盘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高冬季运行应急保障能力;三是要严格管理,着力解决少数领导干部“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问题,对安全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人员,要严肃问责追究;四是要严格落实冬季运行各项风险管控措施,重点排查治理可能导致不安全事件的违规、违章情况,严防“错忘漏”;五是要严格请销假制度,准确掌握人员状况,合理安排各项事务性工作,提高各级各类会议效率,确保运行岗位人员“在岗、在位、在状态”。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