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新副驾驶SOP技能竞赛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新副驾驶SOP技能竞赛

2023-12-20 12:56:3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0日电(黄天悦 吴晓斌)12月18日下午,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六分部利用飞行空余时间组织SOP技能竞赛。竞赛围绕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聚焦飞行安全重点难点,将技能大赛与飞行工作紧密融合,通过竞赛来推动飞行员深入学习和训练,提高飞行员对SOP的认识、遵循SOP的意识和执行SOP的能力。

3e6a38855fac3fb4fb8d73a8af37abe

  SOP又叫飞行员标准化作业程序,是指从飞行准备开始,到完成飞行运行任务的全环节全链条的一系列规范化操作流程。飞行系统SOP是无数飞行人经验和教训的总结,是实现飞行队伍长期安全的重要抓手,更是每一位飞行员需要严格遵守的行为准则。

  此次竞赛共有8组16名选手参赛,赛程分为基础理论、程序实操、抢答赛等三个环节。

  理论试卷答题时间为20分钟共60道题,考验副驾驶对标准操作程序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参赛者需通过解答相关题目来展示他们的理论基础和对细节的关注。程序实操部分采用驾驶舱固模完成,副驾驶需要严格按照SOP完成指定场景的程序,真实模拟工作中遇到的情景。最后的抢答环节则是竞赛的高潮,16名副驾驶必须迅速且准确地回答出题者提出的与运行相关的问题,这不仅需要参赛者丰富的专业知识,也必须要求他们有优秀的团体合作、出色的应变能力。

b046a0d46efb6859842b25879983bc4

  本次竞赛的举办,激发了副驾驶对标准操作程序的兴趣,提高了他们解决问题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最后,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党委书记杨楷表示:“SOP是行业的基石,只有把基础打好,以后的路才会平坦。此次竞赛是培养飞行员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之一。希望通过这种形式,促进飞行员的全面化、标准化、职业化,为安全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