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王刚——技艺精湛工匠心 砥砺前行显担当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王刚——技艺精湛工匠心 砥砺前行显担当

2023-12-22 17:04: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2日电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信念如磐,踔厉前行。自飞行入职以来,王刚从初出茅庐的副驾驶到现在成长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机型教员,取得的成绩看起来水到渠成,但很少有人知道在这背后,他付出了多少艰辛。

  锐意进取 争做先锋

  自2011年加入南航新疆分公司这个大家庭以来,王刚和其他飞行学员一样,也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责任机长,为航空安全运行挑起更重的担子,铸造更牢的安全壁垒。但他深知,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机长需要更扎实的理论知识,更精湛的飞行技术,以及更强的责任心。为此,从一名飞行学员开始他就一刻也不敢放松,飞行中严于律己,同时利用业余时间不断的提高理论水平,反复研究总结波音737机型的操纵特点,经常向教员和前辈请教相关疑惑。“泰山不拒抷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拒细流,方能成其大”。每一次的进步都是一块通往成功的垫脚石,在2017年初王刚如愿成为同龄人中最早聘任机长的飞行员之一。在2022年和2023年飞行部组织的技能竞赛中,他率领分部团队一路披荆斩棘,屡获佳绩。“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王刚平时的默默付出,以积跬步的耐力,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诠释着南航飞行员的职业精神。

  春风化雨 薪火相传

  聘任责任机长后王刚并没有停下学习的脚步,他常说:飞行员时时刻刻都是守护着千百人的生命安全和数以亿计的国家资产,是一个活到老学到老的职业。在这种学而不厌、精益求精的精神鼓舞下,2019年三十出头的他考取了航线飞行教员执照,在2022年又考取了型别教员执照和南航股份“技术飞行员”。与此同时,在保证飞行安全的同时,他也担起了教学带飞的任务。严谨细致,态度亲切也成为大家对他的评价。他常说“小洞不补,大洞难堵”对于学员的细小偏差也会耐心仔细的纠正。作为分部的技术组组长,他经常组织大家总结各个机场的运行特点,通过典型案例和高频问题识别潜在风险,从技术角度探究解决方案,下发风险提示与预案,用自己的努力为公司的后备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不忘初心 踔厉奋发

  作为一名党员,王刚始终坚守初心,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牢记在心里,更落实到行动中,在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党委和737一分部支委的引领下,他勇于担当、甘愿奉献,不但承担起各种特殊和高风险航班保障任务,作为班组长的他还利用业余时间,经常组织线上线下党建活动和技术研讨,对组员进行技术帮扶。身兼数职的他在各个方面都发挥着他的光和热,充分诠释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面貌,为大家做出了榜样。

  王刚忠诚担当、严谨好学、敬业奉献的精神彰显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机长教员的青春姿态,为我们树立了优秀的青年榜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