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年度运载旅客近150万人次 持续为新疆全域发展贡献力量

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年度运载旅客近150万人次 持续为新疆全域发展贡献力量

2023-12-28 18:40:0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8日电(姚天莉)2023年,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积极推进新疆地区民航事业及旅游业发展,根据疆内地域特点、百姓出行需求及航空网络情况,丰富航线网络布局,发挥干支结合的航线网络优势,深度融入新疆地区,与新疆地区民航共同成长进步。

  深耕新疆,服务新疆 推动新疆支线市场网络发展

  新疆作为天津航空最重要的运营基地之一,自2015年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成立以来,在新疆区域驻场运力达13架,2023年天津航空积极进行运力投放及编排,在新疆区域运营国内航线34条,通航城市31座,本年度运载旅客近150万人次,客运市场占新疆民航市场份额的8.1%,长期稳居新疆民航市场份额第2 位。

  2023年天津航空持续深耕新疆区域市场,依托“支支通”航线网络布局,完善疆内支线互通。在围绕乌鲁木齐主基地建设的同时,入驻伊宁机场,设立伊宁过夜基地,并在伊宁地区原有航线的基础上新开4条支支通航线,进一步强化干线、支线、通航短途之间的协助,对新疆支线网络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多措并举助推新疆旅游恢复,创新营销方式,根据新疆区域旅游热点开展主题直播营销活动,通过新兴自媒体网络平台拉近与旅客之间的距离,以自身航线网络为触手,助力新疆旅游市场的恢复与发展。

image图 天津航空与伊犁州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为应对客流高峰,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根据市场变化审时度势,暑运期间将乌鲁木齐往返至喀什、天津、杭州等热门航线升级至A330宽体机运营,并新增加密乌鲁木齐=上海浦东、乌鲁木齐=银川=南通、乌鲁木齐=西安、乌鲁木齐=贵阳等5条进出疆航线。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干支通,全网联”战略,持续完善伊宁基地航线网络布局,在伊宁基地现有网络基础上,新增伊宁=喀纳斯、吐鲁番=喀纳斯、伊宁=莎车等疆内航线,形成扎根支线、串通南疆北疆的新型网络结构,为地区各族群众出行和经贸往来提供出行便利。

  不断优化提升服务水平 建立更为便捷灵活的服务体系

  为扎实推进新疆民航航班运行和服务质量工作高质量发展,天津航空积极践行民航局“真情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自2023年11月11日起,天津航空全航线服务升级,旅客不仅可以享受20公斤免费托运行李额度,手提行李尺寸也进一步放宽限制,同时还可享受多种特色空中餐食以及热冷饮服务。其次不断强化乌鲁木齐主枢纽建设,持续在新疆地区提升中转联程运营能力,已实现疆内15个支线机场经乌鲁木齐中转出疆,疆外42个机场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西安、重庆等经乌鲁木齐中转进疆,均可享受“一次值机、一次安检、行李直挂”的服务。

image图 天津航空全服务升级

  立足冬季旅游热点,助力新疆冰雪游高质量发展

  天津航空立足新疆独特民俗风情与冬季冰雪旅游热点,在长期稳定运营阿勒泰、富蕴、那拉提、伊宁、博乐等冬季旅游热门航线基础上,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府及民航局号召,于今冬12月15日新开乌鲁木齐=昭苏航线,助力新疆冰雪季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为提升新疆沿边抵边机场航班通达性,助力构建“干支通、全网联”的航空运输网络体系贡献力量。

image图 天津航空开通乌鲁木齐=昭苏航线

  未来,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将根据市场增长需求,加快疆外航点开发,不断开通链接疆外城市的“丝绸航线”,加密部分直飞疆外航线航班频次,拓宽进出疆通道,深耕新疆、服务新疆,为新疆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