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首趟“浙新吉”援疆专列抵达阿克苏

首趟“浙新吉”援疆专列抵达阿克苏

2023-12-28 16:12:43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12月26日,首趟“浙新吉”公铁联运援疆专列抵达阿克苏站。

  此次专列运送货物包含百货、服装、家用电器等,货值6000万元,到达阿克苏后,内贸货物将分拨辐射至和田、喀什、巴州各地,部分货物将由喀什口岸出口至吉尔吉斯斯坦等国。

  “浙新吉”公铁联运援疆专列运行,首次实现了浙江援疆专列双向对开,不仅拓宽了“东产西进”的流通渠道,同时作为境外贸易南疆通道,为长三角地区产品出口至中亚地区提供了新路径,形成外贸出口货物南北疆双线的物流体系。

image

  “通过援疆专列从浙江到阿克苏,比以往走铁路零散运输缩短了3天,同时提高了货物运输的稳定性,收货方直接提货也更加便利。”浙江大慈居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区域负责人孙健康说。

  2021年,阿克苏—金华援疆专列顺利开行并进入常态化运行,成功打通地区特色产品出疆铁路货运物流体系。今年以来,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金华市援疆指挥部、金华市交投集团的积极推动下,援疆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行,全年共发运22列,输送约3.3万吨、价值5.7亿元的棉纱、棉布、花岗岩板材等优质产品到长三角地区。(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陆雪婷)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