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自我赋能 蓄力前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自我赋能 蓄力前行

2024-01-02 11:43:1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2日电(黄志敏 孙磊)12月27日,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学习室里,飞行员们正专注的看着IPD上播放的飞行动作,时而回放,时而热烈讨论,这是即将成为机长的飞行员正在钻研飞行动作,提升飞行技术管理,促使主动学习。

  2023年,新疆旅游持续回暖,新疆航空业迎来强劲的发展势头,各航空公司都想分得新疆市场的一杯羹。

  根据南航总体要求,新疆分公司实行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的工作目标。深化“三个敬畏”,聚焦“三长”(班组长、机长、乘务长)队伍选育管用,提升关键队伍能力素质,狠抓飞行训练管理,不断夯实安全运行基础,避免入队把关不严,管理制度不落实,训练方法不科学,训练目标不明确,训练管理不到位,训练课目不完善,训练效果不理想,训练资源虚耗,忽视职业素质培养等飞行能力不足的风险,充分认识飞行全生命周期训练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各环节训练要求、规定、流程,持续抓好全流程训练机构质量管控,技术管理规则由“粗”转“系”,技术过程管控由“虚”入“实”, 实现飞行全生命周期管控。

  为此,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组织全体飞行员进行业务学习,对教员进行定期考核,优胜劣汰,对于胜任力不强,适量转出分部,选择优秀机长进行培养和教授带飞技能,充实教员队伍;严格守住D类副驾驶入口关,确实将品行端正,飞行技术较好,有潜力的人员选入,进行一人一方案的培养;让飞行岗位成为每名飞行员锻炼提高、展示才干、发挥作用的平台,引导飞行员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己的飞行能力,对飞行工作充满激情,让精神“在状态”成为常态。通过良好的飞行保障,让民众更信任、让旅客更放心、出行更顺畅。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