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五分部“严管厚爱”打造机长摇篮

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五分部“严管厚爱”打造机长摇篮

2024-02-07 12:29:0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7日电(黄鑫)2024年,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黄金玲成为飞行员的第六个年头,也是他一路过关斩将,进入升级分部的第一年。2023年末,经过6年的副驾驶磨练的黄金玲,终于从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分部,进入了被称作“机长摇篮的”训练分部——737五分部,开始了他的机长晋升之路。

image

  “虽然做了充分的准备,但当我真正开始与各分部的其他副驾驶一起努力的时候,才体会到什么是压力。”黄金玲发自内心的述说。一名飞行员想要真正成为一名机长,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737五分部,一向纪律严明、学习计划严密、干部教员严格。“好在与大家一起学习,通过分部常态化的经验分享,可以在边训练中边学习,他人的经验教训和事例随时可以进行的探讨,让学习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记得刚入队一周,有次黄金玲参加培训迟到了2分钟,一进学习室就受到了质问和批评,授课教员当时就下了扣分通知。分部干部更是在课后对他进行了谈话,帮助他分析学习的内在动力、作风养成的重要意义和对成为机长后的危害。“这就是我们五分部管理的赛马模式,主要是为了帮助晋升机长的副驾驶们,认识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道理。”737五分部党支部书记黄志敏介绍道。

  经过半年多的机长的理论考试和模拟机训练后,黄金玲正式迎来了升级“重头戏”——飞行本场训练。由于训练场地是在南阳,分部经理王华为缓解黄金玲面对陌生环节和人员的紧张情绪,每天都会发信息或打电话询问进度和状态。“当时不太理解经理的用意,以为是他不放心,但当我遇到困难时,就感觉到了经理就像父母操心孩子一样,让我感到亲切,他比任何人都希望我们更好更优秀。”在黄金玲的升级中,无论是航班运行,还是飞行技术上遇到难题,或是生活上的小事,分部也都全力帮助解决,这让分部不只是成长的地方,也成了升级驾驶们心里的“家”。

  2023年底,黄金玲经过理论通关、模拟机实操、本场检查一系列的“升级”,终于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机长。拿到资质的第一时间,他就给分部经理王华打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王华由衷高兴的声音:“恭喜你,兄弟”……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五分部管理的重要原则,既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又从思想上、生活上真诚关爱,做到管理有硬度、培养有力度、关怀有温度,不断增强飞行员的归属感、荣誉感、使命感,真正带领他们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

【编辑:宋欣】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