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水库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水库工程建设接近尾声

2022-09-23 17:55:4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3日电(玉素普江 田亚莲)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水库工程是一座引水注入式水库,主要任务是以灌溉及城乡供水为主,经过近两年的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10月底将全部完工。

  9月19日上午,记者在水库工程施工现场看到,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工作人员和大型机械紧张作业,进行水库面板和防浪墙施工,整个项目建设已完成95%。

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水库工程施工现场英吉沙县依格孜也尔水库工程施工现场

  依格孜也尔水库项目常务副经理石万山说:“目前防浪墙和面板已经完成了99%,正在进行混凝土坝顶路面施工,争取按原计划保质保量完工。”

  依格孜也尔水库项目安全总监黄平平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条件下,认真组织现场施工,每天做好日常巡查,排除现场安全隐患,对隐患问题及时落实整改,确保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3.58亿元,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顾农村饮用供水任务的水利工程,建成后为27000余户11万余人提供饮水保障,并改善灌溉面积15.21万亩。同时解决依格孜也尔河防洪负担,改善流域生态环境,有效控制上游山区洪水,同时带动流域经济发展。

  石万山表示,“接下来会抢抓工期,确保水库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为群众饮水安全、持续增收、幸福生活提供水源保障。”

  县水利局干部奥布力亚森·艾力木表示,“将继续围绕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上,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协调部门,形成合力,争取顺利完成建设任务,为农业灌溉提供高质量的水利保障。”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