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业务“掌上办” 服务更高效

业务“掌上办” 服务更高效

2022-11-24 16:40: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24日电 (丁瑞 杨蒙)“今天经渠一线B001台区需要现场核查一下。”11月24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卫星供电所居家办公人员郭红艳与在岗人员沟通分析当日的台区线损情况。

  据了解,该供电所工作人员结合数字化班组建设成效,通过“i国网”移动应用实现居家办公人员对班组业务指标进行监控、分析,大幅度提升了班组人员工作效率,做到“业务管控不离手,线上办公有成效”。

  以往供电所普遍存在应用系统众多,需要在系统中来回切换,基于i国网的数字化班组移动应用上线以来,依托“一平台、一终端、多应用”底层架构,打通了专业系统间的数据壁垒,切实解决了人员实际工作中系统多、数据杂、业务重,智能化低等问题。

  “在日常抢修消缺工作中,我们利用抢修开票、缺陷管理等功能,及时开展故障处置,快速响应客户需求,也让业务更加顺畅,我们可以腾出来更多的时间去处理故障、做好服务。”该供电所高级客户经理白鹤说道。

  据悉,基于数字化业务看板,通过i国网“所务工单”功能实现业务工单线上派发、处置、反馈闭环。班组长发现新增各类工单或指标异动时,即可线上进行工单派发,作业人员在“i国网”接单并完成办结反馈,将班组业务线上转换为“数字工单”,极大的提高了班组工作效率,截止目前,累计派发工单587项,日平均工作处理效率提高约15%,助力基层减负提质增效。

  “依托供电所数字化班组移动作业终端,转变传统运行模式,实现全流程移动终端作业,台区经理可实现全流程线上处理,现场一步到位,避免多系统转换、所内外重复往返等,为基层班组工作效率提升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区第三供电中心副经理巴可热木•艾克拜尔介绍,截止目前,已实现17项移动端应用的全面推广,实现移动办公、提质增效的效果。

  数字化班组建设让服务由“数”支撑,用“智”运维,对内推动基层供电所减负赋能、提质增效和提高指标管控水平,实现供电所各项项目“掌上办、指尖办”;对外能够在客户诉求前“先”感知、“先”响应、“先”服务,全面提升基层供电所服务效率和客户满意度。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继续数字化综合示范建设工作,实现供电所管理、生产、营销服务等业务数字化转型,建立人力更省、管控更严、质效更好的供电所作业新模式,持续提升客户需求响应速度,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能。

【编辑:闫文陆】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