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全力做好秋冬灌工作 保障来年丰产增收

新疆焉耆:全力做好秋冬灌工作 保障来年丰产增收

2022-11-24 18:52:29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蒋玲)“要想来年收成好,就得良田灌水饱”,一年一度的秋冬灌工作正有序进行,焉耆县抓紧时机,及时开闸开展秋冬灌工作,为来年农业生产打下坚实基础。

  近日,在焉耆县五号渠乡四号渠村的一片农田里,河水顺着水渠流向农田,让农田“喝饱”水。焉耆县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2400多亩土地,趁着上游开闸放水,提早动手把地浇足水。今年,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了小麦、玉米收成好,明年开春打算继续种植经济作物。合作社负责人周旭荣说:“秋冬灌水很重要,水来的也及时,防病虫害也很重要,为明年的农业生产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焉耆县及早安排部署秋冬灌工作,提前对渠道和水利设施进行清淤和检查维护,积极引导农民和种植合作社及早做好灌水前的准备。

  农田秋冬灌旨在对耕地进行改良,防御干旱、低温危害,改善农作物根系活动层的土壤供水条件,促使农作物根系健壮生长,是秋冬季节一项关键的农田管理工作。今年,焉耆县秋冬灌工作从9月下旬开始,到11月底结束,秋冬灌面积29万亩,目前已完成21万亩,预计用水7500万立方。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