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育、选、管、用”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和布克赛尔县“育、选、管、用”着力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2022-11-24 19:40:0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4日电(张博)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构建“育、选、管、用”体系,持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

  强化培养“育”,让能力素质“提起来”。围绕“一个目标”,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目标。将年轻干部培训纳入全县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以“集中式学”“坐下来讲”“送出去学”“走出去看”“网络中找”的方式,围绕政治理论、形势任务、专业能力、知识培训等主题精选培训内容,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推行“自主式+开放式+创新式”“点对点教+面对面授+一对一带”“情景朗读+主题活动+现场教学”三种模式,依托党校、党性教育基地、援疆渠道精选培训基地,开展分层分类培训,夯实年轻干部的理论基础,增强学习的主动性,提升干部培训实效,强化培训效果。

  拓宽视野“选”,让干部队伍“强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实行“两个常态化”工作机制,采取日常考核、监督检查、走访调研、年底考核等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分析研判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动态掌握干部日常表现,将政治立场坚定、工作实绩突出表现优秀的200余名年轻干部纳入组织视野,不断储备和充实优秀干部库。把一线工作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主战场”,从优秀年轻干部库中选派干部到维稳岗位、吃劲岗位、重要岗位和基层一线磨练、摔打,拓宽干部的思维和眼界,提升干部为民办实事、敢于担当的能力。

  从严监督“管”,让工作责任“实起来”。坚持抓小抓早抓苗头,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筑牢第一道防线,注重抓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加大提醒、函询、诫勉力度,严格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沟通联系,建立“重点整改对象跟踪管理台账”。严把选人用人关,坚决防止领导干部带病提拔“进口关”。严格执行“六个不动议”“四个凡提必”“四个暂缓使用”要求,充分发挥好“12380”举报电话的监督作用,加强对选人用人问题举报的受理工作,形成电话举报、信访举报和网络举报“三位一体”的举报措施,拓宽群众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合力,不断提升干部守纪作为能力。

  精准识别“用”,让骨干队伍“硬起来”。结合领导班子日常调整配备,打破行业壁垒,大胆使用干部,把专业的干部放到专业的岗位上,科学优化班子老中青梯次组合,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让各级领导班子的专业结构更趋完善,整体功能更加优化。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让顾全大局、认真负责、诚实担当、干事成事者有位,形成支持干事的、重用干成事的、批评不干事的、处理干坏事的,在干部选拔上注重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对党忠诚、关键时刻敢于发声亮剑、有较强群众工作能力的干部选拔任用到重要岗位,“想干事有机会、能干事有舞台、干成事有褒奖”的氛围更加浓厚,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带动干部作风转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用人环境,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和活力。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