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和布克赛尔县:服务农牧民 保牲畜转场

和布克赛尔县:服务农牧民 保牲畜转场

2022-11-25 20:41: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阿丽腾)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逐水草而居的各族牧民们又陆续开始了繁忙的冬季转场。浩浩荡荡的牛羊翻山越岭,成为冬日里独特的一道“风景线”。

  为做到牲畜转场工作科学有序、动物疫病防控全覆盖、饲草料供应保障,确保畜牧业生产安全,全县11个乡镇场特制定牧民转场实施方案,对实施方案进行评估,确实做到方案精准科学有效,发挥村队社区作用,对转场农牧民进行登记造册,确定机械转场和传统转场名单和数量,确定转场时间和路线和地点,并在重要路段设立转场服务站(药品、草料备齐),做到牧民和牲畜安全有序转场到冬窝子。

  “这次转场多亏了牧场干部们的帮忙,一路上有送饭、送水、帮忙给牲畜送药,感谢党的好干部们。”和布克赛尔县巴嘎乌图布拉格牧场乌兰哈达二村恰格德尔·依登加甫说。

  转场到冬窝子之后,县畜牧兽医局和各乡镇场党员干部持续开展跟踪服务,在饲草料、牲畜出栏、牲畜疫病防控、生产生活物资保障等方面服务到位,并对冬窝子牛羊圈进行消杀。

  牧民的牧场按季节分为春、夏、秋、冬四季牧场。转场即牧民依据牧草生长周期,有序地在不同牧场间轮牧,保证牲畜生长,也有利于草原通过轮牧、休牧修养生息,实现草原生态可持续发展。

  据悉,和布克赛尔截至目前1915户,28.99万头只大小牲畜已陆续完成秋冬转场。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