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整形修剪树木“扮靓”县城

整形修剪树木“扮靓”县城

2022-11-25 21:00:0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25日电(克西克达来 叶秀梅)为提升城市景观效果,达到安全、美观、生态的目标。15日以来,和静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组织70多名园林工人对城区所有园林绿地范围内的树木进行全面整形修剪,确保秋冬季节绿植健康成长,给民众创造优美的城市环境。

  切割、修剪、搬运……进入处冬,天气转冷,树叶凋零,此时对树木进行整形修剪,没有树叶的妨碍,可更清晰地调整树势、改善通风透光条件、纠正其倾斜度,对于美化树形、协调比例、调整树势、调节养分供应、减少病虫害等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早上一上班,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帕提古丽·阿布拉便和同事们一起来到团结街道附近开始树木修剪,并对剪切口涂抹“创可愈”,防止修剪口开裂、风干,保证树木存活率。

  和静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帕提古丽·阿布拉说:“ 我的工作就是修剪树木,我们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修剪过整齐的树木,我心里很高兴。”

  此次工作人员还对遮挡交通标志牌、信号灯、路灯照明等存在隐患的树枝进行了排险修剪,根据不同的树种和生长特性,做了不同的修剪整形,并严格做到安全修剪、有序修剪。

  和静县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副主任斯琴说:“下一步,我们集中所有人员的力量,投入到全县的大乔木的修剪工作中,估计十天左右修剪工作就可以结束。”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