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冬小麦返青吐新绿 田间管理正当时

新疆焉耆:冬小麦返青吐新绿 田间管理正当时

2023-03-25 08:00:27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5日电(蒋玲 罗志伟)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又到了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阶段,焉耆县各乡镇早安排、早动手,积极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管理工作,确保冬小麦稳健生长、保障粮食安全。

  3月21日,在五号渠乡四号渠村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1300余亩的麦田,经过寒霜冰雪的洗礼,冬小麦已褪去枯黄外衣,长出嫩绿新叶。田间地头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正在为合作社负责人及田间管理人员分析查看小麦苗情、墒情,并按照实际情况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帮助种植户做好田间管理。

  焉耆县合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旭荣说:“今年,我们合作社种植了1300多亩地的冬小麦,由焉耆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技术人员来给我们做田间指导,让我们及时做好田间管理,为今年冬小麦的丰收保驾护航。”

  焉耆县积极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始终把粮食安全放在农业农村工作的首要位置,积极落实国家粮食直补政策,竭力稳定粮食种植面积,有效保障粮食安全。在逐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积极开展科学化管护、进行多元化种植的同时,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全力打好冬小麦春管“第一仗”,为农业丰产丰收、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焉耆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郑江洪说:“今年,焉耆县种植冬小麦33000亩左右,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县冬小麦田进行苗情查看,整体长势良好,现在,已经处于冬小麦返青期,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全县各乡镇场,根据不同苗情给农民做认真的讲解和指导,为全县的冬小麦生长提供技术保障,为冬小麦的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