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焉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新疆焉耆: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

2023-03-27 20:10:44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7日电(阿里太)2023年3月22日是第31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36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爱水、节水、惜水、护水的意识,增强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3月26日,焉耆县焉耆镇友好社区组织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文明实践宣传活动。

  活动从精彩的知识讲座和有趣的知识问答开始。首先,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通俗易懂的节水法规政策解读,发放节水宣传手册,讲解节水小知识,倡导居民养成合理用水的好习惯。随后,通过知识抢答,让居民了解生活中节约用水,全面增强家庭节水知识和理念,强化依法治水。最后,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垃圾钳、扫把和垃圾袋等工具,沿着责任区开都河河道两岸,清理塑料袋、烟头、废纸等生活垃圾。同时开展巡河工作,向河边居民发放宣传资料,普及节水爱水相关知识,号召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守护河道卫生,共同保护好水生态环境。

  此次主题活动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认识,增强了全社会依法治水、惜水、护水意识,纷靓了社区环境,营造了全民参与水生态保护的良好氛围,使居民群众争做水资源保护的践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共建人水和谐、生态美好的幸福家园。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