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上线运营 首先驶向库尔勒克拉玛依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上线运营 首先驶向库尔勒克拉玛依

2023-11-05 12:19:47 来源:新疆网

  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上线运营 车体加宽近30厘米,最大座椅间距达107厘米

  11月3日上午,新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上线运营,乌鲁木齐开往库尔勒方向的C806次旅客列车正整装待发。

  11月3日10时46分,C806、C857次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分别从乌鲁木齐站驶向库尔勒、克拉玛依方向,标志着CR200J-C型复兴号动车组在新疆首次上线运营。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时速160公里CR200J-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是新疆铁路复兴号家族里的第三款车型,该列车载客为8节车厢,全长232.5米,定员676人。

  CR200J-C型车体与CR200J-B型同为鼓型车体,相较CR200J-A车型,车体整体加宽近30厘米,最大座椅间距达107厘米。

  座席分为二等座、一等座以及商务座,商务座为此次新增席别,且座位均具备旋转功能,旅客乘车体验将更加宽敞舒适。

  此次新上线的CR200J-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共有2组,分别在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方向、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方向同时运营,后续还将结合客流情况,在乌鲁木齐至博乐、伊宁、奎屯等方向投入使用。

  2019年8月,新疆铁路部门首次配属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以来,已有两个型号共22组复兴号列车驰骋在天山南北,让新疆城际交通迎来了质的飞跃。

  此次新增CR200J-C型复兴号动力集中动车组,将进一步便捷旅客出行,不断提高客运服务品质。

  针对此次车体变化、座席新功能,新疆铁路部门进一步优化服务标准,完善服务举措,做好人员培训,并在相关车站的旅客进站候车、乘降车等环节上做好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便捷。

  新型复兴号更静更稳更舒适

  流线型的车头、“国槐绿”与“中国白”相间的涂装、金色的“复兴号”三个字闪闪发光……11月3日,CR200JC型复兴号列车上线运营。

  从外形来看,CR200J-C型复兴号动车组和老款相比,整体线条更加纤细。走入车厢内部,白色的车厢壁搭配棕色的车厢连接处,给人以舒适、安逸的感觉。

  全车均采用新型旋转座椅,增大了座位间距,整体空间视觉更加宽敞、明亮。

  同时,还为二等座三人座椅中间坐垫增加旋转避让豁口,可以实现座位的360度旋转,避免了乘客因为乘坐方向而感到不适。

  和以往复兴号列车最大的不同是,CR200J-C型复兴号列车还单独设置了商务座车厢。

  为充分照顾乘客的乘坐体验,车内还增加了充电插座数量,触手可及的电源可以让旅客在车上的工作等活动更加便利。

  记者了解到,列车还增加了车体气密性,减少车厢内外气压差,让车厢内更加安静。行走在车厢内,更能体会到车内是一个安静的独立空间。

  CR200J-C型复兴号列车不仅更静更稳,还为旅客带来更加舒适的乘车体验。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