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注意啦!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公交首末站迁移至南广场

注意啦!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公交首末站迁移至南广场

2023-11-04 11:20: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图为即将调整始末站的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公交站台。

图为即将调整始末站的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公交站台。

  中新网新疆新闻11月4日电(杜元元 李圣华)11月3日零时起,高铁北六路北向南方向改为单行道,通行方式改变后,从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出发的出租车能快速驶离火车站,缓解高峰期交通压力,也方便其他车辆快速驶入地库。

  11月2日,记者在乌鲁木齐站北广场看到,工程师正在调试高铁北六路交通信号灯。同时,北广场内,工人正在进行出租车蓄车场改建收尾工作。

  北广场原公交车始末站

  改建为出租车、机场快线上客区

  “乌鲁木齐站作为全疆铁路交通枢纽,日均客流量达14万左右,是展示我市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针对市民反映乌鲁木齐站‘打车难’的问题,乌鲁木齐站街道办事处协同有关部门多措并举,优化乌鲁木齐站交通组织。”乌鲁木齐站街道办事处主任齐少奇介绍,现北广场原有公交线路已全部迁移至南广场,为旅客提供更多线路选择,并改建北广场为出租车、机场快线上客区,规划上客泊位40个,提高上客效率,预计上客速度较之前提升3倍以上。同时建设温暖候车长廊,为旅客冬季候车提供舒适体验。

  记者从出站口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乌鲁木齐站南广场公交车站,一辆辆公交车在这里停靠、发车,旅客正有序排队乘坐公交车。

  图为乌鲁木齐站北广场11条公交线路的始末站迁移至南广场

  北广场原有的11条公交线路

  全部迁移至南广场公交车首末站

  “经过陆续调整,北广场原有的11条公交线路全部迁移至南广场公交车首末站,调整后南广场公交线路从原有的8条增加至19条,原北广场11条公交线路从南广场始发后,将继续停靠乌鲁木齐站北广场原有的公交车上客站点。同时,29路、54路、301路、6502路、BRT5号线、K2环线快客、K3环线快客末班车发车时间延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交旅投交通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站公交首末站站长漆玲说。

  目前,乌鲁木齐站南北广场已全面贯通,北广场地下车库入口及车流动线全面优化,新增4个网约车乘车点,多职能部门持续开展打击“喊客拉客”行为专项行动,为旅客带来更加安全、高效、舒适的出行体验。同时,也方便了在附近上班的市民,“乌鲁木齐站南北广场贯通后,我的通勤时间由之前的30分钟缩短为4分钟,节约了不少时间。”市民李家宝说。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