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上视频致辞:算网协同 智成未来

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在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上视频致辞:算网协同 智成未来

2022-09-15 17:59:17 来源:中新网新疆

  9月15日,首届“西部数谷”算力产业大会在宁夏银川召开。此次大会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数聚宁夏·算领未来”,政府领导、两院院士、业内专家和数字经济头部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通过视频方式参加大会,并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算网协同 智成未来》的致辞。

  董昕表示,中国移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战略,积极推动算力产业发展。我们系统构建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开通5G基站超110万个,多样化算力服务器规模超60万台,数据中心机架超120万架。我们全力打造“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发展5G客户超5亿户,落地5G行业商用项目超1万个。在宁夏,中国移动的5G网络已实现城区、县城、乡镇连续覆盖,建成数据中心3座,国家电子政务云西部节点、宁夏电子政务云等云平台投入运营,一批标杆项目赢得认可。

  董昕强调,算是数智化的“心脏”,网是数智化的“动脉”。面向未来,中国移动将与产业各方一道,加快算力网络发展,实现网络无所不达、算力无所不在、智能无所不及。

  一是推进算网布局,夯实数字经济的基础底座。中国移动将打造以算为中心、网为根基,多种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算力网络,实现“一点接入、即取即用”的社会级服务。我们将落实“东数西算”工程,完善“4+N+X”数据中心和“N+31+X”移动云布局,满足不同场景算力需求。我们将深化算网融合,构建算网大脑,打造多样泛在、绿色低碳、安全可信的算力基础设施,为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丰富算网服务,激发数字经济的蓬勃活力。中国移动将以产品算力化和算力产品化为主线,构建好用、易用、客户爱用的全栈产品体系。面向百姓大众,推出算力套餐,丰富云XR、云游戏、虚拟数智人等多彩应用,拓展云手机等算力终端,让人民群众畅享数智生活新范式。面向千行百业,推动云边端协同和社会算力并网,探索东数西存、东数西算、东数西训、东视西渲等新型场景应用,为经济社会转型插上数智化翅膀。

  三是繁荣算网生态,培育数字经济的强劲动能。中国移动将发挥运营商“扁担作用”,广纳五湖四海的算网资源,支撑百花齐放的算网应用,共筑算力网络共同体。我们将共同拓展创新生态,当好原创技术策源地,助力科创体系自立自强。我们将共同壮大产业生态,当好移动信息现代产业链链长,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董昕表示,黄河和黄土的相遇,滋养了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算力和网络的融合,将带来广阔空间、无限可能。中国移动愿与各方一道,推动算力网络更好服务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为助力打造我国数字经济优势、推动人类社会向信息文明演进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