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第二十三届克拉玛依水节启幕

第二十三届克拉玛依水节启幕

2022-08-01 11:37:1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日电(黄霄雯)坐船游克拉玛依河、在世纪公园看水幕电影、漫步金龙湖沙滩、独山子大峡谷欣赏达瓦孜、观少林武术表演……7月31日,自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表演团在克拉玛依市群艺馆举行“传统文化进油城少林功夫迎水节”少林功夫表演开始,第二十三届克拉玛依水节随之拉开帷幕。

image

  当天傍晚的克拉玛依河景观带游船来回穿梭克拉玛依河上,每天傍晚的水幕电影为群众和游客增添了几分乐趣。在克拉玛依群艺馆参演的河南省嵩山少林寺武术馆表演团,将功夫中的禅拳、器械、内功、技艺为一体,展示了集体棍、少林罗汉拳、滚地龙、少林兵械等33个节目。

  据了解,克拉玛依水节自2000年举办首届以来,已经成为展示克拉玛依市文化和旅游的品牌活动,通过举办水节系列活动,进一步带动全市各旅游景区(点)、文娱场所、文艺团体、体育场馆等参与,拉动城市休闲游、红色旅游、工业旅游,推出更多文化体验,进而提升克拉玛依“荒野之旅·时尚之都”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image

  本次水节由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系列活动分为水解文化大舞台、水节市民大联欢、水节全面大赛事、水节盛夏旅游季四个部分共计26场活动,包括克拉玛依区庆水节“流动的欢歌”文化惠民演出、文艺精品庆水节舞剧“驼道”文化惠民演出、“红色记忆庆水节”克拉玛依博物馆之夜——《岁月》沉浸式演出剧目、独山子大峡谷“水节达瓦孜表演”、乌尔禾区“水节狂欢周”、西部乌镇江格尔啤酒音乐节、白碱滩区“白玉兰国际音乐节”等,持续至8月10日结束。

  克拉玛依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水节活动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吸引点,能够让广大市民共同感受水节的欢乐氛围,让更多人了解到因为水来了让克拉玛依从一片戈壁荒滩变成一座现代化城市。在拉动城市经济的同时,促进文化与旅游、文化与经贸等各经济产业间的融合发展。水节活动具有纪念性、群众性、文艺性、带动性,希望通过这些精心策划的活动,激发全市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活动的热情,为克拉玛依发展凝心聚力。”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