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开营

2022-08-02 10:5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中新社记者 李晗雪 摄

  中新社北京8月1日电 (记者 李晗雪)2022年边疆民族地区各族青少年北京夏令营活动1日在北京启动。本期夏令营邀请了来自新疆、内蒙古和北京市的201名各族青少年,他们将在未来10天里一同游览长城、故宫等名胜古迹。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国家民委指导,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主办,北京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及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等单位和部门共同参与。

  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石亚洲致欢迎辞时寄语青少年:参加夏令营,大家就组成了一个新的集体,要以欣赏的态度看待新室友,主动交流,主动交友,主动关心。希望同学们成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民族团结小使者”。

  三位青少年代表在启动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心情。来自新疆的艾柯代·艾买尔说,出发前还担心,营员们来自不同地方,见面是否会很尴尬、无话可说;但从新疆到北京一路上,会面的小伙伴都大方热情、毫无拘束。她也专门为北京的小伙伴准备了小礼物。

  来自北京的彝族营员张馨允说,昨晚住进宿舍后,已与三位不同民族的室友相识并结为朋友。“昨晚,汉族伙伴给我讲了闹元宵,布依族伙伴分享了三月三,蒙古族伙伴讲了那达慕,我也给他们讲热情的火把节。我们也发现原来我们都爱过大年,都喜欢吃月饼。”她说,作为北京的东道主,再次欢迎新疆、内蒙古的伙伴们!

  “你们是我们请来的小客人,你们也是这里的小主人,是祖国的主人、首都的主人。”国家民委副主任、中华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赵勇致辞时对各族营员说,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参观学习中,了解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在行程中感受历史之美、人文之美、科技之美、风景之美、友爱之美。

  据悉,活动期间,营员们一同游览名胜古迹,还将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科学技术馆等展览场馆,一起参与丰富的联谊交友活动。(完)

【编辑:胡嘉琛】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