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上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畜牧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

上半年新疆阿克苏地区畜牧业收入突破百亿大关

2022-08-01 18:39:1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7月28日,记者从阿克苏地区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全力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十百千亿”工程,优化产业布局结构,畜牧业生产呈现出重点突出、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上半年,阿克苏地区畜牧业总收入106.6亿元,同比增长31%,占地区农业总收入的55.26%;畜牧业人均纯收入3035元,同比增加418元,同比增长16%。

  柯坪县素有“万峰驼县”“骆驼之乡”的美誉,是全国骆驼最为集中的产地之一。近年来,柯坪县立足当地资源优势,把发展骆驼产业作为培育地方特色产业和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举措,农牧民依靠养殖骆驼,开发骆驼特色体验旅游、驼奶、驼绒加工产业获得了实惠。

  走进柯坪县玉尔其乡托万库木艾日克村养殖大户帕尔哈提·阿布力孜的养殖基地,他正在养殖区准备挤驼奶。“我们基地每天产奶的骆驼有120峰,可以产出400公斤左右驼奶。自卖驼奶以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买了私家车,重新装修了住房,日子一天比一天好。”帕尔哈提·阿布力孜说。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不只柯坪县的骆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新和县的西门塔尔牛、温宿县及沙雅县的湖羊养殖也取得可喜成绩。

  畜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肉蛋奶是百姓“菜篮子”的重要品种。今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坚持把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为建设现代农业的重点产业和推进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推动畜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品牌化发展,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刘丽)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