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新疆喀纳斯:在青山绿水间品非遗文化

新疆喀纳斯:在青山绿水间品非遗文化

2022-08-01 16:55:52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8月1日电(胡俊秀)悠扬的呼麦、豪爽的舞姿、欢快的歌曲……7月31日,在喀纳斯图瓦人家访区,身着民族服饰的图瓦人正为“吉泰号”旅游专列的吉林游客们讲解悠久的土瓦人历史文化、饮食习惯和传统习俗,伴随着美妙的音乐,本土的舞蹈艺术家还为大家跳起了蒙古族舞蹈,直白、大气、豪爽的舞蹈,让游客们大加赞赏,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

  记者了解到,此次“吉泰号”旅游专列的游客大都是第一次来到新疆,在游玩阿勒泰山山水水中,完成了多年来对新疆自然风光的憧憬。游客周思僮表示:“很感谢吉林省援疆组织的这趟吉泰号旅游专列,让我来到心中向往的喀纳斯,这里不仅山青水秀,还有令人印象深刻的民俗文化,这里的歌舞和音乐非常喜爱,也给了我很大的鼓舞,希望未来再来一次喀纳斯,来感受这里的美景,感受图瓦人家的美酒,舞蹈、歌声!”

  盛夏的喀纳斯,绿意盎然,层峦叠翠,青山绿树倒映在蔚蓝清澈的湖水上,宛如仙境。当天,“吉泰号”旅游专列的游客们乘坐旅游大巴一路蜿蜒而上,寻找喀纳斯三绝——神仙湾、月亮湾和卧龙湾,近距离感受“净土喀纳斯”的独特魅力。

  “这次旅游专列让我一次性把大美新疆的著名景点都走了一遍,尤其是阿勒泰喀纳斯非常美,没有想到边疆也有如此美景。”游客朱春虎表示,新疆不仅景美,导游的服务也特别贴心,这次旅游专列老年人居多,导游在核对身份证信息,办理门票等方面,为游客跑前跑后,无微不至,真的让人很感动。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将旅游业作为主体产业,聚焦建设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世界冰雪运动目的地,确立了以大旅游为首的“五大产业”发展格局,旅游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今年古尔邦节假期,阿勒泰地区共接待游客120.38万人次,同比增长52.55%;实现旅游收入10.59亿元,同比增长54.63%。

  “在景区选定方面,我们今年优先将网上受游客青睐的精品景区比如喀纳斯、可可托海等作为首选景区项目,同时结合游客的需求,增加当地具有民族特点的民俗文化产品,让游客在体验美景的同时,能体验不同的民俗文化和服饰,多方面满足游客的出游需求。”吉林援疆干部、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旅游科科长朴朴说道。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