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大型新编历史京剧《班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精彩上演

大型新编历史京剧《班超》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精彩上演

2022-08-01 17:06:56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7月30日,由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创演的“我爱浙疆”之“戏曲浙疆”大型新编历史京剧《班超》在柯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上演。

  据悉,大型历史京剧《班超》从史料中汲取艺术养分,讲述班超凭借文韬武略、智慧与胸襟,使得边疆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同心同德共创和平繁盛的故事,从而维护了西域安定团结、丝路畅达繁华、各民族和谐共荣的美好景象。

  在90分钟的京剧艺术表演中,不仅向观众生动讲述了班超奉献边疆、保家卫国的故事,更以话剧体验式的人物表达,艺术地传递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及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文化理念,演员的精彩表演获得观众的数次掌声与喝彩。

  “太震撼了,我看得十分入迷。能在家门口欣赏到高水平的京剧演出,感受到国粹京剧的魅力,让我意犹未尽。国粹京剧铿锵激昂的京腔旋律颂扬了班超激情澎湃的家国情怀,传递出中华文化广博、悠久的浩然风骨。”观众阿依古丽·阿卜杜拉说道。

  柯坪县文化馆馆长乔小威说:“《班超》向观众传达出维护祖国安定团结、保家卫国的爱国精神和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并运用国粹京剧和民族艺术融合创新的表现形式向广大观众传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理念,这对促进各民族之间的亲密交流、交往、交融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文艺工作者,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创作出更多以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凝聚人心的好作品。”

  浙江京昆艺术中心宣传演出部主任应奇说:“《班超》作为一部文化润疆的重点创作演出项目,是反映爱国主义精神的一部京剧。这部京剧我们将在阿克苏地区各县市进行巡演,让更多的观众了解并爱上中华国粹,更好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