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柯坪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动员会

柯坪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动员会

2022-08-01 17:05:59 来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7月29日,柯坪县召开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动员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地区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分析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书记孔伟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大意义,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四化”建设,抓好“一老一小”工作,用好周一升国旗、“每日一学”等平台,引导群众通过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争做高收入的代表和新时代自信、富裕、阳光、文明、出彩的柯坪人。要加快完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自治机制,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基层组织服务能力。要建立常态化学法制度,加强法治服务供给,持续开展平安创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压实各级基层治理责任,科学有效抓好基层治理任务举措的落实,健全协同推进运行机制,发挥好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职责,把工作安排好、推动好、跟进好。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把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六个专项组牵头单位要加强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整体谋划,及时跟进指导,帮助协调解决复杂问题,强化工作合力,提升治理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村(社区)第一书记、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会。

  来 源:柯坪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拉吾尔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