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阿克苏

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阿克苏

2022-08-01 18:41:02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7月25日至28日,中华慈善总会“莫言同心项目”新疆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走进阿克苏,为地区先天性心脏病少年儿童进行筛查,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进行免费救助治疗。

  活动期间,地区慈善总会工作人员组织前来就诊的少年儿童依次有序接受检查。北京解放军总医院的医疗专家逐一为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检查,对确诊且具备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登记,争取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温宿县阿热勒镇居民阿娜古丽·赛买提的女儿,出生时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治疗,这次的筛查救助活动让阿娜古丽·赛买提一家看到了希望。“我的女儿可以免费去北京(首都)做手术了,我们全家人很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阿娜古丽·赛买提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筛查覆盖18岁以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经过筛查,符合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前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进行手术治疗。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主治医师、团职技术军官陈浩说:“这次在阿克苏地区进行筛查要持续4天,筛查出具备手术条件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于近期前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接受手术治疗。这次救助活动对患者进行全程救助,患者家庭不需要承担任何费用,包括陪护人员的食宿和交通费用。”

  4天时间里,此次救助活动共为地区106名患儿进行免费筛查,其中20余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将于近期前往北京解放军总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张路)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