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吃上“旅游饭”  日子更红火

吃上“旅游饭”  日子更红火

2022-08-26 17:51:38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双手紧握方向盘,松手刹,轻踩油门……本以为自己的一生是“围着锅台转”,却因居住的村庄成了“网红”旅游村而发生巨变,如今的努尔曼古丽·吐尔逊不仅吃上了香喷喷的“旅游饭”,还考了驾照、买了车,并驾车带着父母去旅行。

  “达达、阿帕,坐好了,今天咱们去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转转,听说那里特别好玩。”手握方向盘的努尔曼古丽·吐尔逊笑容满面地对父母说。

  “以前都是看着别人来咱们村旅游,现在咱们也能出去旅游了。这可是我和你阿帕第一次出去旅游。”努尔曼古丽·吐尔逊的父亲喜不自禁地说。

  努尔曼古丽·吐尔逊出生在温宿县柯柯牙镇塔格拉克村,从小她就跟着父母放牧。长大后,她嫁到温宿县依希来木其乡,后来婚姻发生变故,2020年年初,她带着3岁多的儿子回到娘家。看到村里被打造成了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成了人气爆棚的“网红”旅游村,她开始盘算在自家院落中做生意。

  努尔曼古丽·吐尔逊曾学过做糕点,于是她利用家中闲置的房间做起糕点,第一个月就挣了两三千元。同时,她在家门口支起烤肉炉子,让父亲负责烤肉,母亲负责招待客人,生意很红火。

  见村里的游客越来越多,努尔曼古丽·吐尔逊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做抓饭、清炖羊肉、大盘鸡等,还雇了两名村民帮忙。由于她家的饭菜价格实惠且味道好,前来就餐的游客络绎不绝。

  生意好了,收入自然高了。“去年一年,我们就挣了十多万元。”努尔曼古丽·吐尔逊自豪地说,挣到钱后,她把父母的房屋重新装修,添置了新家电。同时,她不断改造庭院,经过改造提升后的庭院更受游客欢迎。

  努尔曼古丽·吐尔逊的父亲患有腿疾,以前因为家里经济不宽裕,从未去医院接受过治疗。挣到“第一桶金”后,努尔曼古丽·吐尔逊首先带父亲去医院治疗腿疾。“以前没钱的时候,我只能看着父亲被病痛折磨。如今挣到钱了,我要好好地孝顺父母。”努尔曼古丽·吐尔逊说。

  对于未来,努尔曼古丽·吐尔逊信心十足地说:“我打算再雇几名员工,让父母‘退休’,明年带他们去疆外的大城市旅游。”(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阿丽娅】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