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努尔加滑雪场造雪备战新雪季

努尔加滑雪场造雪备战新雪季

2022-12-02 17:02:43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12月2日电(殷雪娟 叶飞)随着气温骤降,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抓紧实施造雪作业,开启造雪模式,做好充分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新雪季。

  这两天,在位于新疆昌吉市的努尔加滑雪场,各级滑雪道上十台造雪机正在以每小时出70立方米的雪,连续不断地喷出40多米长的浓浓雪雾,形成白色的“雪毯”慢慢从山顶向山脚下延申。

12月1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十台造雪机正在昼夜不分抓紧作业。杨宁摄

  “根据天气的情况,我们在27号晚上十点钟开始造雪,目前我们初级道已经完成,下一步就是推雪,我们有10台造雪机,天冰的造雪机,有2台压雪机,我们现在能达到4s级,今年我们预计造雪的时间大概是14天。”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外场经理朱边疆说。

12月1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维护人员正在查看造雪机造雪作业情况。殷雪娟摄

  今年努尔加滑雪场对造雪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引入十台炮式造雪机,大大缩短了造雪时间,造出来的雪非常轻薄,在赛道上容易定型,也更有利于压雪车进行压雪作业。

  “今年天气比较寒冷,我们造出来的雪质特别好,造出来的雪质特别蓬松,比较干,大众人群和专业人士都可以来挑战我们的滑雪道。”朱边疆说。

从11月底开始,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就开始了昼夜不停歇造雪作业,图为造雪机在雪道造雪。叶飞摄

  此外,努尔加滑雪场在造雪前,还对场地进行了平整,更新了造雪管线,对缆车、魔毯进行了维修和保养等各项准备工作,针对近两年滑单板人数逐年递增的趋势,雪场还加大了单板储备量,目前单板储备有1500副。

  “本雪季,我们对我们整个雪场进行了场地的平整,对我们的造雪管线进行了提升跟更新。我们的缆车跟魔毯进行了设备的维修跟保养。我们设备方面今年又新增了1000副单板,因为去年单板的游客的需求量也特别大,我们今年新增了1000副单板,目前我们的双板跟单板的目前的储备量大概是双板有2500副,单板有1500副,总体量在5000副左右。”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负责人刘雄飞说。

12月1日,在新疆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推雪车正在推雪作业。叶飞摄。

  努尔加滑雪场今年5月被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评定为4S级滑雪场,为进一步提升滑雪品质,努尔加滑雪场聘请了80余名专业教练,还针对新雪季推出训练课程,举办冬令营等形式,全力迎接滑雪旺季的到来。

  “我们现在已经招聘了大概是有80多名教练,现在都在储备,陆续到岗,我们教练的分布是单板跟双板大概都是40名左右,并且我们教练都是获得国家指导员证书的,所以我们今年主要是在教学方面还要下更大的力度,能培养我们本地的一些滑雪爱好者。我们准备在这雪季正常开始的时候,我们多开办几期单板的训练营的培训,还有小朋友冬令营,单板冬令营的培训,并且我们会邀请一些国内比较知名的单板俱乐部的会员,来我们滑雪场进行体验,把我们滑雪场的品质进一步地提升。通过我们前期的季卡的销售,我们发现我们今年滑雪爱好这个热度要比去年、比以往年度都要好,所以我们今年更有信心迎接这个雪季的到来。”刘雄飞说。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可信网站验证]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