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春回大地 阿克苏地区旅游业持续升温

春回大地 阿克苏地区旅游业持续升温

2023-03-16 17:04:55 来源: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温暖的春风吹化了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湖面的冰,鱼儿在湖水里欢跳,各类野生鸟类在湖面上嬉戏……一批又一批的游人徜徉其中,感受着浓浓的春意,尽情享受湿地公园的美景。

  “天气暖和了,我就和老伴来这里散散步,看看这里的一景一物,心情特别好。”3月14日中午,正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散步的曹凤华说,春暖花开之时,她和老伴总是按捺不住外出游玩的心情,“我们打算明天约朋友去天山托木尔景区·塔村爬山,不仅能看风景还能锻炼身体,最近身边朋友出游热情都很高。”

  这几日,阿克苏市月亮泊温泉度假区游客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感受着春天的气息。“第一次来这里泡温泉,感觉特别好,真的让人身心舒畅。”来自河南的游客饶德友开心地说。

  在该景区工作的古扎力阿依·萨迪克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她说:“随着天气转暖,我们这里的客流量越来越大,我们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水平,给游客带来更好的、更愉快的游玩体验。”

  月亮泊温泉度假区有戈壁湖泊、戈壁文化、戈壁帐篷、田园水景等景观区。目前,景区以康养住宿为主,还包括峡谷探险、温泉理疗体验等项目,初步形成了以住为主,游、购、娱、吃为辅的旅游产业链。

  这个时节的温宿县帕克勒克草原景区,封冻的冰河逐渐消融,清澈的溪水、剔透的冰层与雪山蓝天、落日余晖相映衬,构成了一幅辽阔壮美的自然画卷,展示着别具特色的“春之魅”。

  帕克勒克景区位于温宿县柯柯牙镇帕克勒克村,距离阿克苏市区50公里,景观由雪峰、冰川、森林、草原、灌木、繁花、河流、峡谷、毡房、牧人、牛羊、木屋、夯土院落、深山小村等生态元素构成,景区内还有彩虹滑道、滑翔伞和热气球等,是一处静谧的休憩胜地,被誉为天山深处最纯美的童话天堂。

  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提醒,春季流感多发,出游时需准备好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建议佩戴口罩出行,乘坐交通工具、入园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适当间距,避免扎堆;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文明旅游,从我做起。(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 吕娜)

【编辑:张家伟】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