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9月15日起南航将开通新疆喀什至广东深圳直飞航线

9月15日起南航将开通新疆喀什至广东深圳直飞航线

2023-09-14 09:00:26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14日电(马丽娜 依力哈尔江)9月12日,记者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了解到,南航计划于9月15日开通喀什至深圳直飞航线,届时南航运营的喀什直飞国内城市航线将达到11条,涉及北京、广州、武汉、成都、重庆等地。

  此次新开航线的航班号为CZ8737/8,计划每周三、周五、周日执行,使用波音737系列机型执飞,去程CZ8737于08:00从喀什起飞,13:30分到达深圳;回程CZ8738于14:35分从深圳起飞,21:00抵达喀什。这是继南航开通喀什至广州直飞航线后第2条喀什直飞粤港澳大湾区的航线,开通后南航运营的新疆始发至粤港澳大湾区直飞航线将达到6条。

  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喀什基地负责人 鄢玉生:南航计划开通喀什至深圳往返直达航线,飞行时间大约5.5小时,有效节约旅客中转等待时间大约2小时左右。航线的开通,将助力喀什地区政治、经贸、文化、旅游加快发展,为深圳、喀什两地人民架起一条便捷的“空中丝绸之路”,有效促进南疆与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融合,为两地发展铸造新引擎。

  目前,南航不断丰富在喀航线网络,通航点已增至18个,已开通至广州、大兴、武汉、天府、重庆等11条直飞航线,连接东线12个、疆内6个通航点,放置过夜运力5架,航线覆盖4个喀什对口援疆省市,乌喀快线日航班量最高达到9班次。

  鄢玉生:1-8月南航在喀什(徕宁国际)机场进出港总人数73.7万人,接下来,南航将根据广大旅客需求,加密乌鲁木齐至喀什航线,考虑新开更多直达东线航班,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今年以来,喀什市充分发挥“+旅游”带动作用,持续促进文化+旅游、体育+旅游、交通+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直飞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推动各类业态蓬勃发展,为喀什市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喀什徕宁国际机场旅客服务部主管助理 董玉娇:喀什徕宁国际机场将始终坚持真情服务理念,以持续改进旅客航空出行体验为目标,精准把握旅客需求,为广大旅客创造优质、舒心、便捷、高效的出行环境,全面推进“四型”机场建设,为喀什地区打造旅游城市贡献机场力量。

【编辑:孙亭文】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3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